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组织召开“南粤计量论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00:00:00

    为交流新形势下生命与环境健康产业计量领域的研究成果、管理经验和检测心得,探讨我省生命与环境健康产业计量检测需求, 构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量值溯源技术和完善的计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发挥计量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于3月20日-3月21日在佛冈组织召开2019年“南粤计量论坛”研讨会。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马爱文秘书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刘文丽研究员、暨南大学郑文杰教授、广东省计量院总工程师罗旭东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学会理事长陈明华主持论坛。来自国内相关行业的专家教授、相关企业代表88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上,来自中国计量院的刘文丽、暨南大学的郑文杰和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的马爱文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医学计量和医疗质量提升的技术手段》、《思考生命科学》、《国际单位制变革与产业计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让专业技术人员加深了对生命与环境健康产业计量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了解计量在医疗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了解国际单位制变革与产业计量的发展等。通过听讲,专业技术人员更加明确了生命与环境健康产业计量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为下一步做好相关领域的科研课题和计量校准打开了新思路。


    2019年南粤计量论坛是由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主办的全国性计量技术和计量管理的盛会。今后学会将每年举办一次南粤计量论坛,让南粤计量论坛成为计量工作者了解计量技术发展动态、交流先进计量技术和计量管理方法的重要平台。通过计量论坛的广泛和深入交流,不断促进南粤计量水平的持续提升,推动南粤计量技术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