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举办能源计量和碳达峰专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4/17 11:20:15

       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为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碳达峰在计量领域的指示精神,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通知文件的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支撑广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升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于2024年4月12日在河源市举办了能源计量和碳达峰专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承担质量基础(NQI)重点研发计划人员之一的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能源计量部副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军红博士、能源部技术主管吴忠杰两名专家进行授课和答疑,河源、梅州地区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主管人员,各市县质计所以及重点用能企业等共计107名从事能源计量和碳计量工作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为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与基础保障,进一步提高了监管人员、检定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有利于进一步保障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修订后的顺利过渡和实施。


图片1.png


培训现场

图片2.png

培训现场

图片3.png

培训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