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新国标燃油加油机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3 16:14:33


为有力推动新国标实施,学会联同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在3月5日-7日举办为期3天的《DB44/T 2426-2023 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诚信计量管理规范》等标准宣贯培训班,切实规范机动车燃油加油行业诚信经营,有力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市各相关加油站负责人、计量检定校准技术人员及各县(市、区)计量行政管理人员近90人参加了培训。韶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美华作开班动员,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张桂军参加。



本次培训突出专业理论和实践操作的密切结合,培训邀请了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流量容量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培亮主任讲解最新的《JJG443-2023 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加深参与者对燃油加油机的检定的认识;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流量容量室一级注册计量师徐文彪博士讲解机动车燃油加油机的国家标准、车用尿素加注机等的检定规程,拓宽参与者的知识视野;高级工程师卢其伦解读新标准,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诚信计量管理的理解。


“新国标GB/T 9081-2023《机动车燃油加油机》对规范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的诚信计量经营意义重大。”,它包含有主板、编码器、显示器、电磁阀及油气回收控制板五大核心部件,各核心部件均有唯一ID,与加油机、加油站进行联网绑定,拆除零部件无法在其他地方使用,这将极大提升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计量诚信水平,也为市场监管部门拓展“智慧监管”提供了良好载体。

1-min.jpg

2-min.jpg

3-min.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