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2/02/12 15:52:24

2月24日上午,东莞市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证书颁发仪式举行,表彰宣传一批长期扎根东莞基层与科技一线,事迹感人的“最美”科技之星。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市科协主席张春扬,市妇联主席黄伟青等领导出席。

万崇华、马锞、王三贵、叶健烽、师清莲、刘颂颂、阮永队、孙向玲、李旭、李卫荣、李本旺、杨万勇、汪洋、张彤炜、张泽松、赵秀芳、耿丽、唐火强、蒲荣、戴双建等20位来自医疗、农林、电力电子、材料科技等行业的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各有关镇街科技工作负责人与科技界代表与会。

刘光滨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表示祝贺,并指出,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双万”新起点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此时表彰宣传东莞“最美”科技人,形成全市上下尊重人才、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极大调动和充分尊重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精神,激励大家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他希望最美科技工作者做好表率作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为榜样,推动东莞更快更深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团市委与市妇联于2021年联合开展了寻找东莞“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这是东莞首次评选“最美科技工作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3-5月,“最美科技工作者”们将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为民办实事,为社会各界分享东莞科技人的优秀事迹和精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