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提出 建成以量子计量为核心的先进测量体系

发布时间:2022/12/28 11:46:1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我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研究推进新形势新体制下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了解和解决目前存在的有关问题和困难,知识产权促进处支部有关同志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巨峰带领下,赴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片区、粤西片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产权工作调研,召开珠西片区八市、茂名湛江两市知识产权调研座谈会,了解各地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听取各市对省局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与珠西八市、茂名湛江两市有关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对外开放新局面的重要支撑等系列论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市重点就知识产权工作的问题短板、对省局的意见建议进行发言。各市均围绕专利申请量下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量偏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等问题作了深入的自我剖析,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立足全局、立足长远,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制度运用支撑沿海经济带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知识产权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

  何巨峰充分肯定了各市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与座谈会地市代表共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两大片区各市都面临专利特别是发明专利申请量明显下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机制还需进一步理顺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他提出,下半年,各市在“牢记初心使命、推行自我革命”的新形势大背景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存在问题,剖析原因,着重在推进知识产权源头产出、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展、提升执法能力、夯实知识产权发展事业发展基础、加强知识产权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现知识产权工作新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