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举办广东省农贸市场、加油站诚信计量体系管理宣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9:50

3月16日至27日,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分别在揭阳、阳江、清远和广州针对农贸市场及加油站管理相关人员组织了8场诚信计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线下免费培训班。揭阳、阳江、清远和广州市场监管系统及技术机构相关负责人、农贸市场、加油站计量负责人共130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囊括了诚信计量建设法规、农贸市场诚信计量经营管理、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经营管理规范、加油机诚信计量的数字化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监管系统及技术机构相关负责人诚信计量管理能力和专业技能。共计为企业减免培训费用185万元,以实际行动使企业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推动计量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是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也是营造诚信经营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社会整体诚信意识提高的有效抓手。按照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推进诚信计量分类监管”等部署,学会围绕贴近民生的集贸市场、加油站、等领域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利用诚信计量团体标准和规范,学会在全省各地市相关行业组织开展诚信计量体系管理宣贯培训,对实施的效果进行总结和宣传,将诚信计量理念进一步推广。

 

图片1.png


揭阳培训现场

 

图片2.png


清远培训现场

 

图片3.png


阳江培训现场

 

图片4.png


广州培训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