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工作 专家论证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1:30

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委托,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于2021年11月8日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东省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工作专家论证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论证会,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格宁电气有限公司、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的专家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听取了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工作汇报,一致推荐华南理工大学刘桂雄教授为论证组组长。专家们根据抽样检定结果形成电能表整批更换或延期使用的检定周期调整初步结论,对检定周期调整工作进行论证,形成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认为当前广东省开展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试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整个试点工作依照广东省地方计量检定规程JJG(粤)062-2021《在运电子式交流电能表》执行,实施方案合理,数据可信,分析结果具有指导价值,可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三是建议有关部门做好政策宣讲、公示,以及用户沟通解释工作;建立各部门交流协调机制,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