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广东省计量比对工作总结会和 计量授权技术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8:34

2020年度广东省计量比对工作总结会和

计量授权技术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委托,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于1月19日在广州召开了2020年度广东省计量比对工作总结会和计量授权技术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分现场和在线同步进行。省局计量处阮忠处长、郑宇副处长、省计量院副院长陈明华和我省89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参比实验室代表及19家计量授权技术机构代表共161人参加了现场或线上直播会议。

会上,2020年计量比对主导实验室省计量院的各项目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0年度广东省燃油机油机检定装置比对、钢卷尺检定装置比对和扭矩扳子检定装置比对工作情况。梳理了具有共性和代表性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省局计量处主任科员方志伟还对各计量授权技术机构进行了计量授权知识的讲授。

阮忠处长通报了2020年省级计量比对工作情况,分析了我省计量授权技术机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加强我省计量授权工作讲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计量授权工作重要意义,正视不足,增强做好计量授权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二是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准确把握计量授权技术机构发展目标定位。三是加强统筹规划,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计量授权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

会议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