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召开《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测试仪》及《口罩呼吸阻力与气密性测试仪》广东省地方计量检定规程审定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9:57

    2020年11月30日,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在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测试仪》及《口罩呼吸阻力与气密性测试仪》广东省地方计量检定规程审定会。审定会由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张桂军主持。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郑宇副处长、方志伟主任科员、广东省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陈明华等领导专家出席参加审定会。

    来自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等7名专家对该标准进行了审定。

会议推选了陈玲(广东省计量院教授级高工)作为本次规程审定组的组长。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程主要起草单位广州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院黄锋副院长介绍关于规程编制背景、编制情况说明和演示检定操作过程等。专家组对规程文本的符合性、适用性、科学性、规范性、严谨性进行了逐条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经过讨论、质询,形成了评审意见。评审专家组认为,目前尚无国家检定规程或校准规范,制定本检定规程,可提升对口罩质量检验的能力,确保口罩检测设备的准确可靠,以确保口罩产品的质量,有效保障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打赢防疫战。

    专家组建议起草组按照评审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后报批。

IMG_7218-min.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