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

    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东莞计量院(简称东莞计量院)是东莞市行政区域内唯一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是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前身为东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的计量部分。 

    我院职能范围:承担东莞市行政区域内最高计量标准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研究、建立、保存工作;开展量值传递;执行计量检定规程,依法执行强制检定;提供计量检定、校准、测试服务;承担计量仲裁检定;承担计量标准考核和技术咨询,完成量值传递任务等。

    我院内设办公室、业务室及长度室等10个部门;现有干部职工187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1人,工程师24人,助理工程师28人;拥有约1650台(套)仪器设备。我院建立计量标准217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的检定项目213项、校准项目241项;商品量检测项目5项;实验室认可(CNAS)检测/校准项目395项。我院于20096月与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简称省计量院)整合成立,省计量院的技术优势、资质优势和品牌优势与我院的地缘优势整合在一起,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使东莞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分院享受全国一流的计量技术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