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穗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1 00:00:00

11月1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非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高级研讨会在广州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非洲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德尼·卢克·伯乌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非洲知识产权组织及成员国、部分非洲国家知识产权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申长雨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及非洲各国的合作,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断加强与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非洲各国知识产权主管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有效促进了各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也有力地促进了世界知识产权事业和全球经济的发展。申长雨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化中非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分享中非知识产权合作最新进展,交流中非知识产权制度和政策,将对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和今后务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陈良贤代表广东省政府对研讨会开幕表示祝贺,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广东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陈良贤表示,广东与非洲的人员和经贸往来一直十分紧密。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本次研讨会既是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和非洲地区加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陈良贤表示,广东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非洲地区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制度与政策研究,共同培养熟悉国际规则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