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书记骆文智以“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把党支部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30 00:00:00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安排,11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骆文智以“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把党支部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为省局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从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省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在省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已经掀起热潮、形成氛围、初见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学深悟,坚定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推进省局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抓部署、抓学习、抓培训、抓贯彻、抓宣传,把《条例》的贯彻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落实好。要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层层压实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支部,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抓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凝心聚力的平台、攻坚克难的堡垒。

三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省局上下形成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省局各单位、各级基层党要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格履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省局党的建设新局面。

四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以解放思想为动力、以发动群众为抓手、以问题导向为重点、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落地见效为目标,深入开展“大学习”, 广泛开展“大讨论”,努力推进“大提升”,努力在全省系统营造思想大解放、改革再深入、能力大提升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和比学赶帮、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生动局面。

  省局副局长何巨峰,省局系统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省局党建和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小组 供稿)


返回